一月面试

这个月,我们要给你们介绍一位来自印度的,会说法语的欧洲文化专业毕业生。

她的笔名叫帝皮卡。她很早就选择学外语及欧洲文化。那时候她已经会英语及两种印度的方言,她先在法语联盟学法文。以后她学了其它语言和文化,例如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

帝皮卡在一家为未来外派人员的跨文化培训的法国公司完成了实习。

你好,你能给我们介绍你跟跨文化有关的私人和工作经验吗

作为一个来自印度的女性,我一到欧洲学习就发现跨文化的现象。虽然我从来都没有上过跟该方面有关的课程,但是我在一家帮助要派往亚洲工作的人做准备的公司实习了

对你来说,什么是跨文化交际

跨文化交际,是一种对来自其它文化的人的理解,不存偏见,也不和自己的文化做比较。跟其它文化的人交流并不容易,特别是因为我们经常不理解外国人的态度。不过,重要的是不要批评,要开始交流而且要有能力接受文化差别

你有没有一个小故事来给我们解释你的看法

因为我是印度人,大家都喜欢问关于印度的很基本的问题。这表示大家对我国都很感兴趣。不过我发现了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包办婚姻。对他们来说,如果夫妻没有谈恋爱的话,就是个包办婚姻。我总是给他们解释但是他们还不理解这个传统。

对法国人与印度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有什么看 ?

我认为尽管有些法国人已经在印度生活过,他们还不清楚地了解印度文化。因为他们认识的一些印度人有那样行为,就认为印度的所有人民都有一模一样的行为。他们在印度的时候,不太喜欢与印度人交流,而更喜欢与法国人交流,这样就不会感到迷失。印度是一个巨大国家,鉴于印度文化和人民的多样性,笼统的概括没有意义。很容易产生这样的想法,不过了解印度的多样性却很难。

我经常听待在印度的一个地方—例如都城—的法国人说印度婚礼持续三天。在另外一个地方不一定是那么长时间。比如,在印度西部,婚礼只用一天上午的时间,在南部的一些家属,晚上12点才开始。虽然我们都是印度人,但是我们讲的语言不一样,而且我们的风俗习惯也有很多不同的特色。

使他们在印度的外派工作能更顺利,你会给法国人什么样的意见?

我认为在印度生活根本不容易, 法国人趋于跟法国人交流以便减少迷失的感觉。不过,讲本地语言很有意思,无论只是两、三句话,会讲本地语言的人更有与本地人交流和交友的机会。

有没有有更好适应印度生活和融入印度生活的人?

至于适应的能力,一定有。我不太喜欢“融入印度生活”的概念。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需要年月来积累。所以在短时间内,融入到人民很难。我看出会说英语的人能适应得更好。

你第一次来法国的时候,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是什么?有没有你还没习惯的东西?

欧洲人很独立,他们都自己完成:包括按照地图上清楚标记好了的线路找到想去的街道和管理好一个成年人的全部生活。有时这种生活方式会带来个人主义,而在印度没有, 因为我们重视家庭的观念。

根据你的看法,印度的工作界和欧洲相比的的最大差别是什么?

与在欧洲相反,在印度几至没有无薪实习。毕业以后,年轻人开始工作,所以没有实习的机会。作为报答,对学习技术专业的学生有做学徒的机会。

Laisser un commentaire

